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

我本幸福,無論發生什麼(一):面對問題

有病,應該要給醫生看。
整體、整體的檢查。
有很多病痛,其來源,不一定是痛點。
頭痛醫頭,腳痛醫腳,不一定能治本。

身體的是如此,心理的更是。
感情出問題,是當事者兩個人的事情。
旁觀者不過是瞎子摸象。
針對摸到的部位,給予相應的建議。
少有人,會針對當事者,摸清楚整件事、或當事者的個性『對症下藥』
多數我聽到、看到的,都是『如果是我的話,我會....』
(問題是,根本就不是你在關係裡面....。)

一個人在情感裡面,如果沒有自己的主心骨。
就容易被人牽著走。
社會新聞中多少被騙財騙色的時有耳聞。
輕一點的問朋友、問家人,結局通常也沒好到哪裡去...
如果面對問題,選擇的是逃避
是的,我就是要說那是逃避,完全不去看自己的問題,卻去追尋譴責對方的答案&方法。

友誼、親情、情愛 親身面臨的是自己。
做任何的決定,要面對結果的也是自己。
旁人幫你作任何的決定,面對結果的仍然是自己。

只要是人,都有順序之分。
從親到疏之分。
從濃到淡之分。
親密朋友、摯友、好朋友、朋友、普通朋友、陌生朋友、不認識......
血緣有一等親、二等親....
統統混在一起
家人、朋友、愛人、同事、同學、同梯、密友....
排序會不一樣。
每個人都不會相同。
即便同樣的順序,看重的點也不同。

有些問題,其實是一樣的。
心中對對方有所指責時,不妨回頭檢視一下,自己是否也一樣。
沒有任何的自我安慰、自我感覺良好,只是『如實』的去知道自己是否也是那樣?
所謂的理性分析,有可能只不過是因為某個猜測『三人成虎』『以假亂真』而成的,過多的假設,然後貼上標籤的刻意指責,衍生出自己的很多不滿情緒,跟慌張。
(我覺得那是一個循環:慌張→胡思亂想→指鹿為馬→負向情緒堆疊→慌張。)
為了解決慌張,通常都只是處理那些『自己想出來的根源』...
少有人知道自己在慌,多數的人都會說『因為對方....所以我....』
很多時候,跟對方怎樣沒啥關係,跟自己怎樣比較有關係。

情人,是最沒有血緣責任的『家人』,最容易親密,也最容易疏遠的關係。
有些時候,我都會覺得,戀愛與婚姻,不過是兩個有近似問題的人,組團、面對、學習而已。
不是學到,就是得到。如果這兩樣都沒有,十之八九,就是再來一次。
或許夠痛才會醒...
不過,大多數的人怕痛,所以總會找到『能取暖』的人....
問題是,旁人能給你取暖,但是與對方的關係,要如何『溫暖』呢?
在外取得溫暖,仍然要回去面對。
不溫暖時,就逃離求溫暖,無止盡的索取溫暖,逃避需要面對、處理&學習的冷漠...

有些痛與慌,其實是 自己創造的...
心想事成罷了...
失戀很痛?
哪邊痛?其實身體並沒有痛,為了要讓身體感覺痛,所以喝酒喝到吐,或者種種自殘的方式讓痛實現....。
值得嘛?我不清楚,雖然我也會有喝醉的衝動,但,我寧願找好友實在的去看傷痛。
基本假設:沒有失敗,只有回饋。

事件,隨著時間總會慢慢淡去。
如果放不下,那就不要放下,沒人規定非放下不可...
擁有的記憶,不全是痛苦的。
痛苦的不過是存在感不再而已...
記憶中的美好,隨時都在...
端看自己,想要的是痛苦?還是美好?

享受幸福,是一種能力
需要學習,需要自身覺察
如果你總是感覺『不幸福』,那麼我會說『您在學習不幸福,這件事上面非常的認真&努力。』
專注點在哪,能量就流向哪...
我本幸福,無論發生什麼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