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

那些算命的543:決定權在自己(二)

我這個人有一個缺點
總是思考的太細
講得好聽點,叫做絲絲入扣
講得難聽點,叫做自尋煩惱

但有些提醒還是得說
這是我占算的經驗
經過來的客戶,以及朋友身上驗證
所以我覺得能說還是說吧,反正滑鼠在你手上不是嘛?呵呵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來算塔羅的客人
總會說去哪算很準,於是想拿塔羅當『參考』

在『那些算命的543』系列裡,我已經說過『準』的迷思

我仍然要說的是
聽了占算之後,或者自己占算之後
答案就左右自己了
尤其是當自己患得患失的同時,答案往往不會讓自己『安心』
通常是讓自己『更慌』
當然有的解說占算者,會給予某些肯定的答案,要求助者『照著做』
可惜那不再我的信念裡,我也不願那樣幹,我的理由是:我不想賠上自己進入你的因果裡!

只要是算命
所謂的自我安慰說『只是參考』
根本就是個屁
人在好運時根本不會占算
只有自己覺得不安或倒楣時才會求助占算
而糟糕的是,潛意識會照單全收所有的說法
而當人在衰的時候,這些說法就會浮出來,讓當事人相信『真的發生了』
(所以最有效的自我安慰經常是『這輩子欠某某某的』)

很遺憾的是,不管你是求籤 還是 求卦
解釋的都很模糊
也許會有人指責我學藝不精,看不出命運之道
那也沒啥關係
我個人覺得
古有名言:殺人者,人恆殺之
占算者沒有殺人

算天者,天恆算之

我們永遠不知道,我們所占算的未來
到底是我們發現的未來,還是未來意圖我們發現而告訴我們的未來

於是當自己根本沒探究過自己想要什麼
而只是不斷地問問題時
最後最常出現的,就是被答案吸引而產生更多的問題
因不安而求取的答案,往往只是另外一個不安的開始

決定權在自己
但,這個自己,其實含意很廣
尤其是當占算之後,在知道所謂的未來時,會下意識的期待那個不好來臨
這也是為何算命會越算命越爛的原因
很遺憾的是
很多人不相信自己會是那樣的倒楣鬼
想不當倒楣鬼也是有方法的,就是要覺察或者要堅持自己的『想要』

占算,只是透過工具,算自己當下這個心念『可能』有的後果
最重要的其實不是答案
是心念
這個道理是我參加了無數次的排列,最後在新竹淑華老師那裡明白的(當然那個是排列,但我個人覺得:占算的原理跟排列其實沒啥差別!)

隨著翻出來的牌 ,以及聽到的解說,我們往往都會忘了自己要的
而會刻意的去關注『困難』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決定想要幸福的人,是自己
但讓自己不幸福的人,往往也是自己
我們都有自己的局限性
想要聽聽不同意見的渴求也很正常

但,如果覺察到自己想要聽某些占算的原因是因為,曾經某個占算很『準』
我從來都不強調我的占算很準
我非常希望我的占算都不準
不準這件事,對我來說是個稱讚
我寧願祂們不準,反正最糟就是現在這個死樣子,不是嘛?
準了,人啊~就會有下一次的依賴,而失去了自己的彈性 甚至是 自己的『相信』

決定權在自己
當自己夠清明時
問題的解決之道,才有可能清明
守不住自己本心的,總是被很多『煙霧彈』所干擾,於是越來越心煩
人生是自己的
決定權在自己
我只是個凡人,也許能說會道
但也正因為如此,我期許我自己,只是過自己,要自己想要的。

也許讓別人『聽話』是種很不錯得成就感

如果自己不小心也經歷那些來占算者的『苦難』時,是否還願意致力於讓別人『聽話』?

決定權在自己
我不會幫人做決定,充其量只是把這個決定的時間線往後拉,讓當事人自己去想想那樣做,是否能獲得自己的想要?是否還能怎樣做可以更好?


在某些當下,我們都是執著的
即便知道那樣也許會...
但仍然鐵齒的相信自己的作法可以獲得不同的結果...
而旁觀者清的勸告,只是讓當事者更堅信自己能打破這個『特例』
當堅信能打破特例的同時,往往追求的已經跟本心背道而馳...
就好比很多人面臨分手時,明明想挽回,卻堅持要對方『解釋清楚』為何要分手?
解釋清楚了,就不會分手了?
還是只是下一個分手的開始?
本意是想挽回,可卻把對方推得更遠
(解釋清楚,往往只是讓『感覺』更淡而已,當人在腦袋裡想解釋的時候...,尤其是分手的理由時,不會想到甜蜜的場景,通常只是為了『保護自己』而產生的理由!於是就越趨於理智...)

就算這時候占算者告訴你不可為 ,有多少人會即時煞車,而不往痛苦的深淵裡跳?
作為一個把決定權還給對方的占算者,我一定不會堅持要攔對方...
有些時候,跳著,跳著,反而更容易醒來。(這是我的經驗啦!艸)
呵呵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