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

是不是通靈者?

前幾天接到一通詢問電話
弄了半天,原來是要問我 會不會通靈。

當下我是回答,我不會
但我寫這篇文章不是要反悔
也不是要告知我會通靈

我想了兩天
我為我那時候的回答感到驕傲。

電話打來,問我 ,以什麼為主軸?
給了我n個選項,我記得有 八字、催眠、通靈...恩,其他忘了。

我寫這篇,不僅是記述下來,同時也告知來訪的朋友。
我,不會通靈。

至於看元辰宮這樣的技術,我學過。
如果有人有興趣,我也帶,但不要問我那是不是真的~
那就好像幾乎每個去前世回朔的人,醒來都會問:那是不是真的?
這些都是無解。
當然我也知道坊間有人會有一番解釋。
我只能說,那不是我的風格。
我很少去定義那些是什麼,對我而言,有效,比去解釋為什麼來的重要。
我也可以跟你說為什麼,但多數的人聽不懂,通常是直接進入到一種恍神的狀態,然後等我說完會瞬間『醒』來,然後說聽得很暈。(我試過,但...我解釋了,只是混淆了探索者原本想探索的議題而已,因為探索者要想明白前,問題會更多~)
所以我只追求如何達到想要的結果!

至於所謂的通靈。
因為我有跟著一個很低調的師兄打坐過一陣子。(說他低調 是因為 除非很熟,不然不會知道他會,不過我也沒聽過他自稱通靈過。事實上我也不清處他有沒有通,只是有時候他會說,那是他家拜的神查得。)
我所認識似乎有這方面能力的人。幾乎都很低調,而且這些人清一色不會自稱『會通靈』。

有些時候這些會通的人,也就是點一下而已,不會講得太明白。因為他們通常都明白,說了很多,對方沒作,還是沒用。那還不如簡單的說一下就好了。 
因此我這個才剛開始修行的人,實在不敢妄稱我會。
最重要的是其實我不知道如何去定義『通靈』這個詞。  因為這個詞含得太廣了,我認知的跟其他人認知的未必一樣,最省事的方式就是 說不會。(也許會因此失去『客戶』,但我比較忠於自我。)

好吧!那有人會問,那...那些問事的 算不算通靈。
我只能以我認知的說明。
如果你知道的剛好有利外。(也許真的有神人,真的有那麼樣的神,那麼樣的高調自稱會通。)請原諒我的無知!

一般來說,乩身跟靈修不太一樣。
乩身,就是將身體當容器,給神...(幽默一點的說法:卡到神!)
這一類的,神明降架下來之前通常會『挖』一陣子,運氣不好還會吐。
在台灣的廟會,會看到這一類的人,為了展示神蹟,通常會拿銳利的東西往身上捅。
我只有親眼看過那些『武器』是真的。
但沒有親眼目睹過,但傳聞,神明付體退了之後,傷口也很快就結枷了。
所以我並不否認,這些能力者的存在。
但是我要聲明的是,我所知道的,這些人只是容器,也就是說,其實神明下來的時候,他們的本我意識其實很模糊。
退駕之後,其實不一定知道之前神明說的是什麼。
即使知道,也不能代表他是神的『代言人』。
在我參加靜坐的那些日子,也碰過有人起乩,寫下一些話,然後退駕後跟我說我那個月哪時哪刻會發生車禍,當場就被我吐嘈:你現在不是神明附身吧?這是剛剛神明要你轉告的?還是你亂掰的?那如果是要轉告的,剛剛我就在現場祂怎麼不直接說,還要透過你來說?再說如果你知道的這麼清楚,那麼為啥祂寫得籤詩你要參研半天?

至於靈修會不會通靈,講真的靈修的目的 好像不是為了要會通靈。(我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,至少我只是覺得靜坐可以讓我身體感覺好一點,整個人穩一點。這樣有助於我去分析一些事物!)那到底會不會通?我不知道耶,對於這個能力,現在的我,並沒有很想要擁有或者沒有很想追求。


回到『通靈』這件事。
我記得我是這麼說得,因為我學得也不少。所以我並不已其中一樣為主軸。
對我來說,我學得任何技術都只是輔助。或者我更喜歡稱這些為『彈性』。
這些技巧只是工具。
只是就像之前某前輩分享的,在某些情況下,自己會進入某個狀態,然後恰好知道也許能用些什麼技巧。但沒有絕對;我不知道為前輩來說,是不是百分百成功,至少為我來說,我是沒有百分百的機率。
還是會有感覺不好得時候。
簡單說,就是 我想做的,是以客為主的量身方式。
不願意固定的原因是,也許某個技巧的確很好,但我對於什麼都使用這個技巧的方式存疑。
如果想追求更好得技術,那就別僵化自己。(肌肉僵硬的時候,彈性是很低的,思考模式也一樣。)

但其實我想不通的是,為什麼需要『通靈』?

當然也許會有人要問健康、問感情。
但健康,除非是科學無法處理的,不然還是看醫生吧。(因為科學是有根據的,偏方永遠只會是偏方,我個人認為:普及的偏方就是科學 。(意思是,如果偏方夠好,大家就會把他當正統,而不會只列為偏方。))
至於感情嘛,這玩意兒即便是通靈,也無法幫你談成。
通常你問,八成會告訴你要改個性。(神明也不是無所不能,如果神可以幫忙改個性,那你我何須下來?何須修行?何須受苦?只要咱們的家人求神就好了!~當然這會衍生更多的問題因為到底要以誰的觀點為主體?)
更何況誰知道通得到底是哪個神?

但如果真如某個好朋友說的,2012是個心靈開啟的年代。
那我還是要說一下,探尋到最後,其實會發現一切都跟自己的『念』有關。(至於是不是那樣,我想每個人的歷程都不一樣,也許我說得也不一定對。只是現階段的我,是這麼主張的。)


不過我想,我只是寫下來,表述一下就好了。
恩!這個電話困擾了我一天,讓我在次面臨選擇,到底是要為了財富名聲而包裝自己會某些?還是 為了追求個人的風骨,而有所堅持?(也許哪天我回來看這篇,會有其他的感想吧~哈哈~)


也許為有的人來說,真的要通靈才能解決他的問題吧。我祝福他們能找到為他們來說,認可的通靈人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