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5日 星期五

(影片)女生到底想什麼?(觀後感)

最近比較常因為演算法而看到這位YT的影片,其實還有一個,但後來發現她都找那些渣男來當題材,覺得如果YT網紅的題材千篇一律都差不多類型,那也有點不太"長進"。這篇也只是記錄我看完之後的想法罷了~

 影片連結

選吃飯的話,通常餐廳都不會只賣單一一種餐點。所以通常我不會問說要吃什麼,而是問要吃哪家?

如果女生不知道怎麼選,通常我會羅列餐廳,基本都是選我想吃或我愛吃的。然後最好是能找到推薦的文章讓女生去看文章,去看文章中拍的照片。那才會有聯想跟食慾~
其實有時候多說一點,選擇才會多。吃牛肉麵的餐廳也有提供水餃呀。
 
因為選擇餐廳,所帶來的聯想會更多,約會的話甚至可以搭配周遭的景點或賣場。基本來說,大原則其實就是讓選擇可以跟周遭的環境有更多的連結。比方說餐廳靠某個景點,所以用餐完就還能去哪邊走走,或靠近什麼捷運站,要轉去哪邊逛都方便之類的。讓選擇,能有更多的延伸,何況每個人的VAKOG都不一樣。如果不清楚怎麼觸及對方的VAKOG,那給予更多的選擇或刺激才能有足夠的觀察與回饋。

至於有事沒事的部分,建議啦~
建議女生這部份真有事就說出來,如果因為回答沒事也不要因為男生轉身去忙自己的就打冷戰。坦白說我很討厭這樣的女生,然後,建議女生別這樣玩的原因在於,你要想清楚,你不開心,那個不開心就是持續的在你身上發作、發酵,你根本就只是選擇用那樣糟糕的狀態來懲罰自己而已。為我或為男生說,那又不關我們的事。況且如果真要打冷戰,我其實也不太怕,不想互動,那我就更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。不要什麼都覺得男生該怎麼哄,那有時候會很接近情緒勒索。坦白說,如果妳都是雙標,都是男生要怎麼樣,你才要軟化,那只能說。除非你真的上輩子有燒香,否則願意那樣永遠低頭的男生,一定圖你什麼。可能圖你的身子、圖你的錢,反正絕對不會是圖你整個人。一定有什麼目的,目的達到,痛的一定是你。所以兩性之間最好能以相互包容尊重為基準。不要老想著誰就應該怎麼樣,人與人之間最好不要有那種誰應該為你怎麼樣的想法。情感不是交易,也不是談判。如果非要把自己的感情變成那樣,那就要明白,交易就是你情我願的事情。談判就是誰的手段更高竿而已。

至於穿搭的部分,給男生的建議是,回答"都好看"然後對於...哪個部份的好看,給出心得或看法。這代表你真的有看到她穿什麼,然後你對於她的穿著因此而被放大呈現的美感有讚美。反正最終她要買什麼,我們也不能決定,但至少我們可以決定,要把目光放在哪裡呀~千萬不要只說都好看,那只會讓對方覺得你很敷衍,就算你覺得都好看,也至少點評一下。女生要的不是你幫她做選擇,不要進入「解決問題模式」,她要的只是她在做這件事情(試穿衣服)時,你也有參與的快樂。

至於隱私,我以前不會去看對方的,但也不禁止對方看我的。但我遇到的也都沒有想要翻看什麼。對自己沒有自信的人,才會一整天懷疑伴侶這跟那的,真的不開心,就分開嘛~不要讓那個不開心影響著自己,然後又覺得都是對方的錯。你做了選擇,但是把這個選擇的責任甩給對方,這樣的心態,只會讓你的情感越來越糟糕。不太可能越來越好。兩性之間的溝通在於彼此清楚知道自己適合的跟要的是什麼,才有可能精準表達跟良好互動。

如果都要誰來猜什麼,只能說,那或許初期的熱戀很開心,但時間久了,誰有那個美國時間去猜去另外一方怎麼了,更何況,猜對跟猜錯的獎勵跟懲罰如果落差不大,那選擇懲罰,也好過浪費時間跟心神還不一定能猜中。時間久了還要經常玩猜心,這個慣性為雙方來說未必是加分的,當然如果那樣的猜心能帶來更多的情趣跟溫暖,那或許你們是絕配,別放生彼此!~

想清楚自己要的是....一段美好的互動?或者只是找個冤家來聚頭,冤冤相報沒完沒了?那是自己的選擇~

教戰手則什麼的或許很強大。但最重要的,仍然是:對自己有足夠的認識與了解,才能真正地去發現或遇見適合自己的人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