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

有些事,經歷過,才有可能學習到....

10月20號好朋友大樹在課堂上 分享了他的一個生命經驗。
讓我頗有共鳴...

大樹在念輔導系的時候,有個朋友失戀了(暫稱甲)。
於是找上大樹傾訴。
大樹本著自己是學輔導的精神,於是...
第一次,傾訴完之後。 甲 去睡了。然後換大樹睡不著了...
第二次,心情不好,又再次找大樹。於是 又再一次重複著 甲 舒服了,換大樹睡不著的場景。
第三次....
第四次.....
.
.
.
.
.
半年後,大樹發現,這位甲,並沒有從情傷中走出來。反而更加的投入....那個不存在的情感中無可自拔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熟悉NLP的朋友大概知道這個故事在說什麼吧!~(笑)

我之所以有共鳴,則是因為我發現之前我也不小心陷入同樣的模式。
只是我沒有這麼清楚的覺察
或者說,我只是不想那麼清楚的去看見
因為另外一個朋友『阿丸』有提醒過我了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近因為某個原因辦了一支亞太的電話,,順便拿了一支免費的手機,開始體驗低頭族的生活.....


可惜,也許為我來說,有些事情必須要體會過,才能在生命經驗中刻劃出痕跡...
才能有自己的體會...

我本意也是希望對方可以從中走出
但是無奈我發現
當一個人在傷心的時候
如果看不清楚自己
更是不斷地檢討他人
檢討一個不存在的情人
並不會使自己脫離 那個曾經的感情
雖然當事人不停的告訴我說『我知道我....』
只是同時,行為上卻是截然的不同
有幾次我以為我成功的轉移了
可後來卻訝異的發現,即使情緒變淡了(當事人說話的時候,語速、語調平緩沒有很大的起伏)
卻仍然念念不忘

當然我必須要承認,當初起爭執的時候,我並沒有這麼清楚的覺察到我的無力
我只是單純的覺得 這個人 說 跟做 的差異性很大...
直到 大樹 在課堂上的分享
讓我更清楚的去覺察到
我只是 一再的幫對方 按壓 過去的某個心錨(很大一串的心錨)(0///0)
最開始我沒有覺察到
不過後面覺察到之後我的確有努力
只是效果很....

我不想,在那個模式下繼續重複著輪迴
只好抽身離開....
當然我會說,模式上來看
一段情傷的敘述,不管是男女,對於異性的吸引都是很致命的(如果你剛好也喜歡對方....)
(會有這樣的結論是因為在我的生命經驗中,也有男性是用這個方法在吸引異性『照護』的....。)

很感謝大樹,在分享這段故事之後,同時也分享了他的因此而學習or創新的應對方式...
下次還有機會,我一定也會那樣用....

另外一個覺察就是
有些時候
聽了一段故事
並不一定會在內在產生什麼
有些故事,我知道,可我不一定能體會到...
如果只是聽過,而沒有相應的體驗
那也只是一段曾經路過耳邊的語句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